金安区应急局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专项督查 全力筑牢冬春火“防护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章成庆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元旦以来,天气寒冷,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金安区应急局迅速行动,紧急部署安排,组织开展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和森林防火专项督查,针对冬春火灾特点,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节点、重大活动,围绕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区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及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冬春火灾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刻吸取1月4日六安中洲大市场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坚决采取切实有效的火灾防控措施,着力强化基层农村和社区火灾防控工作,着力关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留守妇女儿童、独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着力加强电气领域、高层建筑、商场市场、居住小区、打通生命通道、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等行业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全力筑牢冬春火灾“防护网”,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前,区应急局已经部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印发了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动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