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经济开发区应急分局“四到位”
推深做实应急资源普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王家安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六安金安开发区应急分局针对园区企业众多的特点,切实强化省应急管理信息化操作平台的有效运用,创新建立应急管理企业操作平台“练兵茶吧”,“四到位”推深“线上+线下”全方位监管,做实应急资源普查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培训到位。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防灾减灾日活动,应急演练周活动,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专题企业应急资源普查工作会议等形式,切实强化企业从安全生产到应急管理的思想转变,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建设,提升企业全面“防”与科学“救”的能力。

二是信息注册上传到位。为帮助辖区企业正确注册,先后组织2次企业培训,现场指导企业注册,完善企业基本信息,上传应急预案和企业储备应急物资,企业拓展信息等,并按月上报隐患自查自改信息,辖区企业填报完成率100%。

三是应急队伍兼职到位。根据园区企业实际,依托园区重点企业业务知识、应急技能强的人员,组建3支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分别是工贸企业类、粉尘涉爆类、受限空间类,并组织实战演练,提高实战水平。

四是平台练兵设置到位。创新服务企业新模式,在园区办公大楼七楼休息区设置应急平台“练兵茶吧”,为前来办事咨询的企业提供应急平台操作详解,实战操作贴身服务,鼓励企业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强化应急资源共享。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