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烟花爆竹换证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开发区应急局 沈成洋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行为,加强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提高烟花爆竹零售环节安全水平,近日,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有序开展了2020年度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换证相关工作。

此次换证工作共收到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申请书7份,开发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仔细核对相关资料,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重点对零售门店的“前店后宅、下店上宅”、零售场所的安全距离、超许可证载明限量存放等问题进行排查,对排查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改正,对改正不到位或达不到安全标准要求的经营店,坚决不予换发新证。

日前,换证工作已圆满结束。下一步,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将结合春节假期,开展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经营安全大检查,同时加大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严防烟花爆竹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