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应急局 徐建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海伟、李晓天、李跃、赵德军、王晖出席会议。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段贤柱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筑牢安全生产的最严防线。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个切入点,循序渐进,确保长效。确保我县三年行动常态化、高效化、机制化开展,力争成为全市亮点县。要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为工作主线,结合工作重点,聚焦全县事故频发、隐患突出的若干重点行业领域,精准施策,有效化解和降低各类安全风险。抓住冬春交替风险翻倍压力激增这个敏感点,争分夺秒,确保速效。

段贤柱强调,一是突出担当,在全年工作目标推进上“做文章”;二是精心部署,在节前安全隐患检查上“出新招”;三是保持高压,在烟花爆竹打非深入上“下狠手”。要统筹兼顾,有的放矢,扛起保障稳定的政治责任。要牢记“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的理念;牢记“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浪费”的警示;牢记“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启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司其职,强化措施,严格执法,统筹兼顾,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全力确保新的一年开局稳定。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县安委办负责人通报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县交通局、公安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周集镇人民政府、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会议发言。会上宣读了《霍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曝光集中行动的通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