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备灾工作调研交流会在裕安区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应急局 高芮 发布时间:2021-03-18 13:2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六安市2020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切实有效做好全市2021年汛前备灾工作,六安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组近日在裕安区开展2021年汛前备灾工作调研并召开交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赵宏以及市属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裕安区西河口乡官塘村并听取了汇报,查阅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资料、相关预案修订和2020年冬春救助资金档案,并征求了全市备灾信息表意见和建议。随后,召开了全市备灾工作会议,会上各县区就2020年救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议作了交流发言,针对相关问题,市应急管理局予以了一一解答。裕安区应急管理局就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作交流发言,各县区局现场观摩裕安区相关乡镇、村级救灾工作资料和档案。会议还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一定要认真总结,做好备灾工作。要做好有关防灾减灾预案的及时修订,设置专用的物资储备室,做好备灾物资储备。二是要加强对各级灾害信息员的业务培训,提升灾害信息员的专业素质。三是要积极推进农房保险工作,加大防灾防损投入,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宣传力度。四是要提前谋划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