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应急局:“三强化三增强”抓好队伍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张显准 发布时间:2021-03-29 15: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新风貌,金安区应急管理局强调纪律作风建设,以抓党建统揽全局工作,“三强化三增强”提升应急队伍精气神,抓好应急队伍建设。

一是围绕中心,强化效能建设,增强党建工作向心力。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每月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形式,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完善监督问责制约机制,持续查摆整治“四风”问题,切实解决庸政怠政懒政现象,全力打造一支精神状态好、业务素质强、作风建设硬的应急队伍。

二是立足本职,强化风险防控,增强监督执纪威慑力。针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可能引发的廉政风险,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建立廉政档案并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围绕行政执法、事故调查处理、防灾减灾等任务目标,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责任,保障执行,注重实效,全力打造作风优良、忠诚担当的应急队伍。

三是坚定信念,强化实干精神,增强应急队伍执行力。充分发挥内部督查作用,对局长交办、月度重点、每周计划等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和上下班纪律、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值守等内务管理工作执行情况开展定期督查。打好实践锻炼、岗位练兵、人才培养“组合拳”,推进干部素质能力提升,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应急队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