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应急管理局自动预警信息化系统建设服务采购项目顺利验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应急局 耿宛玥 发布时间:2021-04-13 08: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舒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应急指挥自动预警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该系统的顺利验收标志着舒城县的应急管理工作向信息化迈进了一大步,对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验收会上,承建方汇报了项目建设概况、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工作情况。专家组对建设项目招投标的相关材料、建设内容、工程质量、日常维护使用、培训及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评审。经专家组集体讨论,该系统设备和软件运行正常,符合设计要求,达到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舒城县应急指挥自动预警信息化系统在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的规划指导意见下建设,结合应急管理部EGIS地图,建设了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和安全生产等模块,为应急救援、视频会议、安全生产前端视频监控、移动指挥、通信联络子系统提供技术支撑,各子系统相对独立又紧密相连,建成了全面科学的监测预警、信息指挥的应用体系。通过这些子系统,对可能发生的灾害进行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指挥。该模式最大的特点是将传统的随事态发展被动响应的应急模式,转变为主动预测、主动响应、主动保障的智能应急模式,为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