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17:3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1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施行的第一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本慎带队,区应急局班子成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孙岗乡,听取乡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交谈基层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视察组成员分别就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一行人来到永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叶集丽人木业有限公司、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及附属工程施工项目现场实地观摩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视察观摩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区应急局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13个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轮流发言汇报本行业本领域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充分肯定成绩后,周本慎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周本慎要求,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厘清明确责任体系,切实履职尽责,针对视察发现问题,各有关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落实整改。周本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这两个专题贯穿始终,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