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应急局召开全县乡镇应急所所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应急局 蔡永虎 发布时间:2021-09-18 20:0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应急所建设,提升乡镇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水平,9月17日上午,霍邱县应急局召开全县乡镇应急所所长工作会议,县应急局局长张德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应急局部分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应急所所长,现代产业园经济发展局、经济开发区安全环保局、长集现代农业示范区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县应急局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乡镇和经济开发区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特别是要确保较大事故不发生!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经济开发区要做到五个“加强”,一是机构建设要加强,要按照《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霍邱县乡镇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乡镇应急管理所规范化建设,达标“五化”;二是业务开展要加强,各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差距较大,部分乡镇年中考核资料少,问题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职;三是执法能力要加强,今年以来各乡镇以及开发区委托执法均无行政处罚,年前要全部破壳,至少完成一例执法案卷;四是思想觉悟要加强,“十四五”规划已明确提出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当前部分配套政策措施未完全落实到位只是暂时性的,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五是廉洁自律要加强,各位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切实增强自律、拒腐和抗腐的自觉性,坚决克服贪腐侥幸心理和无所畏惧思想,真正把勤政、廉政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共同维护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形象。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陆睿总工程师,陈中修主任,涂正球副局长分别就烟花爆竹日常监管和零售经营许可、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宣讲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