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召开安委会、消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开发区应急局 刘昕远 发布时间:2021-09-22 20:1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18日下午,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1年度安委会、消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消委会主任、安委会副主任黄胜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六安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区消防及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整体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六安伟宏钢构有限公司、安徽巨蓝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安徽美佳印务有限公司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就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

黄胜红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要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守住红线;二要突出重点,深刻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解决难点,治理弱点,重点抓好工贸行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领域以及“三合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三要明确职责,严格履责,严肃追责。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克服越权、揽事、推过、邀功的倾向,要严格安全监管,动态分析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制定落实措施。安委办、消委办要进一步统筹抓总,协调各成员单位共同抓好安全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要加强督查和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制度。要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实战演练。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报送事故和突发事件信息

              

黄胜红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新《安全生产法》以及各类安全知识、常识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管执法查处,严格落实各项处罚和限制措施,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加强源头治理,深入调查和研究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危险源,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存侥幸心理,有效防控重大风险,确保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稳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