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应急局 俞军 发布时间:2021-10-13 21:3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10月13日上午,裕安区应急管理局在六安皋城广场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局工作人员依托精心制作的主题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多种载体,着重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阐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抵御地震、地质、气象等自然灾害能力,进一步强化了防灾减灾责任意识,为下一步切实有效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裕安区所属各乡镇街(高新区)也分别在各地同步开展此次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