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普查办深入裕安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地核查抽检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应急局 李齐俊 发布时间:2021-11-25 11: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1月22日以来,六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核查抽检小组深入裕安区开展实地核查抽检。

市核查抽检小组听取了裕安区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汇报,随机抽取了城南镇幸运星超市、丁集镇中心卫生院等44个风险普查点,采取“外业+内业”的方式逐一核查数据信息,并就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核查小组对裕安区普查数据的整体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裕安区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圆满完成了当前阶段的普查任务。

核查小组要求:一是要把好责任关。第三方机构要发挥专业优势,各级普查员要正视问题和困难,统一思想,增强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专业+综合”的模块化工作模式,促进普查工作责任落实。二是要把好质量关。围绕本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时予以整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好国家下达的普查任务,确保普查调查数据完整、真实、可靠,推动普查工作走向深入。三是要把好统筹关。进一步发挥区普查办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各行业部门、各调查对象单位及时保存系统导出后的各类调查表格、质检报告,做好存档备查工作,同时要做好数据的安全管理,筑牢普查数据安全保密工作“防火墙”。四是要把好宣传关。进一步做好普查宣传和纪录片的前期素材收集工作,各部门要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切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同时以普查宣传为契机,在全社会科普防灾减灾知识,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