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应急局召开全国应急避难场所综合信息管理服务系统推广应用专题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局 胡文婷 发布时间:2021-11-25 17:5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切实加强应急避难场所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做好全国应急避难场所综合信息管理服务系统推广应用暨全区应急避难场所信息化管理工作,日前,金安区应急局组织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各乡镇街(园区)分管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区直有关单位业务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邀请了市应急局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对全国应急避难场所综合信息管理服务系统操作使用开展了培训讲解,与会人员结合本区避难场所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填报中的注意事项在现场与讲解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随后,区应急管理局部署安排全区应急避难场所填报工作。

会议强调,应急避难场所工作是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重大灾害事故防范准备、抢险救援、过渡安置过程中,发挥转移避险、安置受灾群众、稳定社会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系统推广应用工作,把系统应用作为加强应急避难场所信息化建设、提升防灾避险和应急避难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强化工作统筹,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对本地区应急避难场所信息填报、数据审核等工作,确保信息质量可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