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李雪松 发布时间:2020-01-03 15: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IMG_9074.JPG

    12月30日,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急管理工作部署要求,总结我市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部署下阶段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自伦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市纪委派驻交通局纪检组长姚群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7个县区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安监局局长参加会议。

IMG_9073.JPG

    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了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上孙云飞书记、叶露中市长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讲话精神;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安监局依次就今年以来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围绕重点领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IMG_9084.JPG

    市纪委派驻交通局纪检组长姚群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各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要求;二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廉政风险点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市发展做出应急人应有的责任。

IMG_9112.JPG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自伦就2019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市、县(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成立的元年,各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能够尽力而为,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努力下,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救灾减灾、应急救援、防汛抗旱等工作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平稳有序。但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中仍然存在严执法和强管理不足、信息化工作存在差距等问题。

    周自伦强调,2020年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做坚决阻止天灾人祸的事,在面对风雨雷电、水火无情、事故现场等,要像牛一样任劳任怨,像马一样反应灵敏、四蹄飞奔,永不言败,坚决扛起应急管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周自伦要求,一是要做好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特别要重点做好“1+1+N”指挥中心场所建设,要有超前和长远的眼光,提前谋划,认真研讨,要报省、市两级审核。二是安全生产“基本盘”不能松。要强化严执法、重处重罚,特别是事前处罚;以三项工作为主力,要强化信息化工作;要突出交通建设等领域较大事故多发、一般事故的频发的实际,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事故发生。三是防汛抗旱、救灾减灾等工作要继续加强推进,理顺职责,完善体制,确保不出问题;四是森林防火、消防、地震等工作要继续主动对接,确保无缝接、不真空;五是要强化依法行政、依法问政,严格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六是两节将至,要切实抓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和救灾款发放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