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局未雨绸缪做好防雪抗灾准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6:2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气象信息,预计15-16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为全力应对可能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六安市应急管理局未雨绸缪,打好主动仗,提前做好防雪抗灾准备。

    一是发布预警,做好防范应对准备。14日晚21时发布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的安全生产灾情预警,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积极做好应对措施,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极端恶劣天气下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尤其是因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提前安排,做好一线抗雪准备。新添置铁锹、除雪板、竹竿等数十套除雪工具,并在工作群内做好部署安排,一旦大雪积雪,六安市应急管理局“铸安”志愿服务队35名志愿者将随时出发,到马路沿线开展清雪除雪工作,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作用,为市民安全出行做好保障。

    三是加强值守,做好抢险战备准备。对8个县区、10个相关单位及时发布通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监控,并要求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战备状态,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