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应急管理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14: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TIM图片20200117145833.jpg

 

    1月17日上午,六安市应急管理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副主任科员刘宁静主持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刚进行新闻发布,市应急局党组成员、调查评估和统计科科长高家利,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副科长李泉峰出席发布会。中安在线、皖西日报、六安新闻网、六安电视台等省市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会上,陈刚通报了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总体形势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情况。2019年,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72起、死亡88人,同比分别下降26.53%、19.26%;全市大部分地区遭受干旱灾害,全市平均总降水量除6月偏多近2成以外,其他月份降水量均偏少2成以上,干旱受灾人口115.3万人,农作物受灾202.3万亩,造成农业直接经济损失5.54亿元。2019年是全市应急管理机构改革的第一年,市应急局迅速转换角色,保证机构改革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监督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和暗查暗访,全面强化依法行政,促进行政执法质量再提升,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序组织实施冬春生活救助,确保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平稳有序过渡。

    陈刚对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初步安排进行了介绍,一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二是建设市应急指挥中心,满足应急指挥工作需要;三是健全综合应急体系,提升多方位实战能力;四是做好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五是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六是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做好行政审批和服务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