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12:1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春节期间,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督查安全工作。春节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等先后赴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市场、福利机构、居民小区等单位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题督查。

   二是加强部署安排,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市安委办先后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组织排查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落实生产安全措施,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同时,积极做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帮助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食品生产运输销售、医疗保障等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报送畅通。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及时调度每日安全生产情况,确保各类信息及时、准确报送。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落实应急救援力量,确保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能够科学应对处置。

   截至2月2日,全市春节期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