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多措并举助推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监管一科 高兴红 发布时间:2020-03-10 17:4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统筹推进非煤矿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2月份以来,市应急局主动服务大局,强化六项措施,全力指导和帮扶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市应急局利用建立的全市非煤矿山工作群,每天迅速传达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要求,让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及时了解政策,及时掌握政策。

二是强化日常调度。市应急局制发《全市非煤矿山(生产企业)NCP疫情防控期间日报表》,采取日调度的方式,及时掌握各县区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截止3月10日,全市复工复产非煤矿山企业16家,占比达64%。

三是强化现场帮扶。2月份以来,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先后4次带队分赴8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指导帮扶工作,现场解决各类问题8条。

四是强化超前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有部分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情况,市应急局及时梳理排查,发现有2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即将在3月份到期,市应急局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目前2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已顺利延续。

五是强化线上教育。针对企业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有效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市应急局积极指导企业开展线上教育培训,并简化了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前人员考试流程。

六是强化安全防范。市应急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的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