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2020年度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强调
抓好问题整改 织密监管网络 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根本好转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1 11:1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9日上午,2020年度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叶露中强调,要深刻汲取福建泉州鲤城区酒店坍塌事故的教训,常怀戒惧之心,抓好问题整改,织密监管网络,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根本好转。市领导陈家本、束学龙、周恩龙、孙学龙、王岚、朱潘杰、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要深刻汲取福建泉州鲤城区酒店坍塌事故的教训,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严守安全底线,层层压实责任。

叶露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有戒惧之心,坚持临事而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重视到位。要有忧患意识,清醒看到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抓好省安委办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查摆整改,深化思想认识,补齐工作机制短板,对重点领域采取专项整治措施。

叶露中强调,要有谨慎心态,织密监管网络,高度关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拎起监管责任的“缰绳”,加强对各行业领域的业务、技术、要求等监管。要高度关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工作要求。要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对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紧抓不放。要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强警示教育,坚持严字当头,运用好执法成果,放大执法教育效应。要把思想工作、宣传引导工作贯彻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要有担当精神,各负其责,全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根本好转。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束学龙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