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六安城区调研时强调
严抓细管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3 15: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六安城区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抓细管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首先来到位于六安开发区的奔马先端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达产达效等情况介绍。在该企业安全生产监控室,孙云飞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着力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员工培训管理,履行岗位安全职责,确保严格依规操作管理,切实做到生产、环保、防疫三个安全一起抓。

在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二期项目、光明南苑安置房项目等建设现场,孙云飞同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监管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工建设进展等情况,要求项目建设者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一刻不放松、一招不手软。

在六安万达广场,孙云飞深入万达微型消防站、慧云智能化管理中心等地,详细询问并实地查看商场消防设施配套、应急处置准备、智能监管、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反复叮嘱商场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消防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抓早抓小抓预防,做细做实做到位,进一步加强综合管理、强化突发演练,提升监管水平,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孙云飞在调研中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吸取近期发生的有关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抓深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酒店行业安全管理。要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控,强化企业重大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强化形势研判,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完善机制体制,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