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市政府专项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应急指挥中心 黄晓宇 发布时间:2020-03-13 15: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12日上午,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市政府专项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推进会,各专项应急预案编制(修订)牵头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安徽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和《六安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市政府总体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的编制、审批、备案和公布、评估和修订等具体要求。在听取各专项应急预案牵头部门关于专项应急预案修订进展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市应急局副局长叶少勇就进一步推进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两类政府专项应急预案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应急预案的重要性。各部门与科室要充分认识到机构改革后修订应急预案的必要性,及时完成市安委会下发通知中所涉及到的应急预案的修订工作。二要切实加强对预案编制(修订)的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加强预案编制(修订)的组织工作。编制(修订)应急预案要充分征求其他部门关于编制(修订)应急预案的意见建议,提高编制(修订)应急预案的质量。三要多措并举确保修订任务的圆满完成。各部门与科室要保持和市应急局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科的联系,对编制(修订)应急预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反馈,积极可向省级主管部门汇报,保证编制(修订)应急预案工作的顺利完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