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局:高效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教科 陈君 发布时间:2020-03-25 09:1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积极推动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指导帮助危化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自2月21日起,由市应急局副局长李坤圣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市级安全生产专家共同组成危化企业帮扶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月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帮扶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帮扶组坚持分区分类分批指导帮扶,先后前往霍山县、市开发区、叶集区、金寨县等地,对已复工复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烟花炮竹批发企业进行面对面指导帮扶和一对一安全生产检查;对尚未复工复产的,详细了解企业未复工复产的具体原因及计划复工复产的时间等情况。

帮扶组先后深入中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分公司霍山县迎宾大道加油站、安徽柏宏化工有限公司、安徽巨蓝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六安市叶集区永润化工有限公司、金寨县聚诚花炮销售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有效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对安徽柏宏化工有限公司350万米合成革及配套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和安徽巨蓝工业气体向安徽省瀚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富余的低压氮气,变更安全设施设计等问题进行指导帮扶,现场办公,组织专家会商,请求省厅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安全难题。

截止3月24日,市应急局已指导帮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12家,有效帮助解决企业安全问题30余处。下一步市应急局将在安全服务、现场执法上下更大功夫,深入了解企业现有问题和难点,力争主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掌握情况,帮助企业尽早理清路子,少走弯路,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