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不停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14: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小桃灼灼柳鬖鬖,春色满江南。3月我市迎来天气大幅回暖,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的爱国卫生运动也在持续进行中。为积极响应六安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号召,自2月1日起,六安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不断提升单位环境卫生水平,增强大众的卫生安全意识。

一是开展单位工作环境整洁行动。发动单位全体人员共同参与,做好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和内部人员自主防疫。对办公室、会议室、储藏室、装备室等人员集中和容易孳生“鼠、蚊、蝇”等病媒生物场所及单位外部环境开展卫生整治行动。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和卫生死角;加强办公场所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对办公物品及地面、走廊、厕所、电梯等公共区域每天定时清洁消毒,喷洒84消毒液。要求公共场所人员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和清洁,及时监测单位人员和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定时测量体温。

二是开展小区卫生消毒行动。结合学雷锋志愿活动,组织人员组成“铸安”志愿服务队,前往结对小区金开花园小区开展卫生消毒、环境清理活动。对人员集中和使用频次高的小区出入口、单元楼道口、楼梯扶手、住户门把手、小区内的垃圾箱等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并帮助住户清扫楼道垃圾,整理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

三是开展卫生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单位门户网站

悬挂《环境整治 共同战“疫”》系列宣传海报、《和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公益宣传海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通过单位走廊的宣传栏、单位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准确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科普知识,引导人们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文明卫生习惯,宣传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卫生整治工作,广泛动员单位全体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各项卫生整治行动和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卫生文明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