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暨平安“七进”活 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教科 戴晓倩 发布时间:2020-04-03 18:0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清明已至,为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新风尚,加强居民假期居家安全防护,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宣传,组织“铸安”志愿服务队进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暨平安“七进”活动。

在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结对共建小区——云路社区金开花园小区,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发放《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广泛宣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祭扫观念,倡导网络祭扫,为推行绿色殡葬的文明进步积极行动。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志愿者们还现场组织安排小区居民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及网上留言,通过网络缅怀先烈。


随后,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讲解假期居家安全常识,如家庭用电、厨房防火、出行安全等常识和如何有效报火警、如何预防传染疾病等安全知识,并结合居民家中常见的安全隐患,现场接受居民各类安全咨询,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不安全情况应对与防范能力。

在小区醒目位置,市应急管理局“铸安”志愿者们拉起了“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的条幅,并借助社区物业群,发布相关倡议,通过广泛的提示告知,将文明祭扫和平安清明的信息传递到居民手中。

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和安全宣传单页300余份,组织30余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对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外,为集中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活动,六安市应急管理局还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带领未成年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以一次点击,一种缅怀的方式,传承革命优良传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