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自伦深入我市部分县区督查指导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发布时间:2020-09-18 18: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14日至15日,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周自伦深入霍邱县、金寨县、裕安区督查指导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工作,相关县区应急局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周自伦一行先后督查了霍邱县曹庙镇、众兴集镇,金寨县梅山镇、油坊店乡,裕安区丁集镇、固镇镇重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县组织、乡为主、村服务”的重建工作机制建立情况,以及政策落实和资金保障情况,实地抽查了11个村17户重建对象的重建进度和生产生活安排,仔细核对重建台帐与实际相符情况。督查中,还听取了相关县区应急部门倒房重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应急部门高度重视倒房重建工作,底数清、情况明,行动快、着手早,在灾情刚刚稳定时就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形成了重建工作合力。

周自伦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村造名册、镇建台账、县列清单的要求,逐户核对,力求精准;同时,要进一步规范重建户档案管理,实行一户一档,详细登记重建户基本信息、倒损房屋照片和建房进度照片,统一规范建档,确保精准到户、精准到房。二要强化督查检查。按照11月30日前水毁住房群众如期回家倒排时间表,强化督查督办,定期派出工作组深入重建一线督查指导,建立重建进展通报制度、建成销号的登记制和倒计时工作制;对尚未开工的重建对象,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推进。三要严格建房质量。应急部门要协调住建部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巡回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建房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