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减灾委召开全市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修缮)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发布时间:2020-09-18 18: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切实做好全市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加快推进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度。9月16日上午,六安市减灾委召开2020年全市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修缮)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减灾委副主任钱大兴主持,各县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分管救灾工作负责同志,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中国人寿财险六安支公司、国元保险六安支公司、中国人保六安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险六安支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6月入梅以来,我市遭遇持续性降雨,全市多地不同程度受灾,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灾情发生后,各地、各部门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指挥得当,措施有力,抗洪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我市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安排,坚持人民至上,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围绕水毁农民住房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项目,规范补贴标准,因地制宜,全力恢复经济社会和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准确研判,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一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细致、高效、托底”的工作要求,健全“明确任务、编制清单、挂图作战、盘点营销”的工作机制,确保重建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加快重建进度。采取有效措施,抢抓当前宝贵时间,倒排工期,拿出详细的进度表,细化目标,实行项目负责制,每个环节由谁抓、抓什么、怎么抓,都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建得快、建得好。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县区组织、乡镇为主、村级服务”的重建工作体制,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查检查,及时帮助解决重建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严格质量安全并做好评估验收工作,确保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重建任务。

会上,市应急局通报了2020年全市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修缮)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霍山县、舒城县、国元保险、人寿财险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