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协调科 李泉峰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27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以及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郑刚,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钟建武、李修俊,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应急、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森防指全体成员,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及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郑刚副市长就“两节”期间,就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管控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严密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二是盯紧关键,确保社会治安管控万无一失。

束学龙指出,“中秋”“国庆”临近,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真正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组织专门力量具体抓,抓紧抓实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束学龙强调,要紧抓工作重点,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双重预防机制,集中精力抓好源头预防治理,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按照“一制三单”要求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要围绕交通运输、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部署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执法相结合,聚焦重要领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部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执法措施。及时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束学龙要求,今年是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调整到位的第一年,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强化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应急准备,强化科学安全扑救,坚决杜绝在救援中出现人员伤亡,市应急、林业、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查检查。

束学龙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部署,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市林业局、市文旅局、市商务局、霍邱县、金寨县、霍山县、叶集区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