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赴霍山县调研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彭洋洋 发布时间:2020-12-17 17: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了解普查试点推进情况,做好全面普查工作准备,12月17日,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处长李大春率领调研组深入霍山县调研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市县应急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霍山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人员及相关硬件设施配备情况,现场查阅了普查工作相关文件资料,详细了解了霍山县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了普查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霍山县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以及县自然资源、住建局、交运局、林业局、水务局、气象局、地震局等重点部门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霍山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大春认为霍山县在普查工作方案制定、普查资金筹措、普查方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之首,市县两级政府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推进普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加强资金统筹。普查工作经费要以地方保障为主,市县政府要通过多种渠道统筹解决落实普查经费,保证普查工作顺利实施。三要加强协同配合。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四要加强技术指导。该项普查工作专业技术要求高、涉及范围广、工作难度大,要充分发挥第三方技术服务力量,明确技术路径,做到精准实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