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多举措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17: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提供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市应急局多举措统筹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市应急局成立了商事制度改革(“互联网+监管”)工作小组,做到有领导分管、有科室负责、有专人承办,实现领导、科室、人员“三到位”。根据《六安市商改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度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考核评分细则的通知》(六商改组[2020]2号)文件,结合各科室职责细化分解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到科室,并由行政审批服务科加强统筹协调,汇总上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二、全程管理,稳步推进。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市应急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采取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通报形式。四个季度执法情况纳入年度工作总结并通报全年度执法工作情况。截至11月底,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等行业累计执法检查1066次,累计发现隐患4778条,已整改3900条,下达各类执法文书2646份。

三、公正监管,提高管理水平。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双随机”抽查任务完成后及时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制定了2020年度市应急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2020年度随机抽查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以及联合抽查工作计划,及时对“一单两库”数据进行更新、完善,共制定本部门双随机任务7个,涉及企业17家。目前,各项已完成的任务均已在事中事后监管系统中进行了公示。此外,积极参与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气象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局制定联合执法检查任务4个,涉及企业15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