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应急指挥中心 杨茂华 发布时间:2020-12-23 08:5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我市应急资源普查工作,12月22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少勇主持,各县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在通报全市应急资源普查进展情况和存在主要问题的基础上,各县区围绕本地区应急资源普查工作深入交流了经验做法,分析了问题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叶少勇指出,去年以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按照省安委会和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扎实抓好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应急预案和应急保障重点物资在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注册填报工作,应急资源普查取得积极进展。叶少勇要求,各县区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做深做实应急资源普查工作。一要认真开展“回头看”。重点要督促各类应急队伍在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注册并填报应急预案和应急保障重点物资,督促有关企业及时完善规模信息,督促各类主体及时更新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和应急保障重点物资信息。二要多措并举“补短板”。要采取集中培训、执法检查等多种手段,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规范开展应急演练,全面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三要着眼长远“建队伍”。要结合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的职责任务,积极推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等重点行业和开发区、园区、旅游景区、港区等功能区兼职救援队伍建设,大力支持社会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