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市应急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政法科 李小平 发布时间:2020-12-23 09:5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宣传学习活动。

一是组织集体学习,牢树法治观念。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若干规定》,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12月份中心组学习活动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共同研读相关文件,进一步在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观念。

二是号召自主学习,厚植宪法精神。市应急局动员干部职工主动进行自学,发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读本》,确保人手一本《宪法》与《民法典》。干部职工纷纷立足岗位实际需求,通过研究法条、网络搜索及相互探讨等方式进行学习,做到了“点”与“面”相呼应,在局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

三是普及宪法知识,助力法治建设。为传递法治火炬,市应急局面向群众开展具有特色的宣讲活动:参加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宪法内容与国家宪法日背景,普及预防、避险等应急防护知识;参与“文明六安,志愿同行”主题活动,以简洁生动的语言向群众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宪法内容。此外,局领导率小组督查群众水毁房屋重建工作,仔细查看施工现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谈防灾减灾救灾相关论述精神。

四是旁听庭审直播,重视法制教育。局干部职工共同观看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安徽省志成建设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与金寨县应急管理局其他行政管理的网络庭审直播,就庭审中所涉及与本局工作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受到了生动的法制教育。市应急局组织正科级干部参与宪法知识竞赛,以赛督学、以赛促学,进一步丰富学法形式、增强学法趣味性。

五是增强宣传效应,营造学法氛围。市应急局灵活运用宣传方式,将线上宣传与线下宣讲相结合,增强互动交流,扩大活动影响力与宣传力。一方面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消息,引导读者重温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论述,并发送至相关工作群增强宣传效应。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开展宣讲活动,并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布于局官网。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市应急局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既促进干部职工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也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