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学龙出席2020年度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3 16: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21日,2020年度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束学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总死亡人数均实现了“双下降”。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仍高位运行,部分行业领域还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抓好防范、监督、检查等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冬季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面抓好今冬明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全力防范“灰犀牛”“黑天鹅”风险事件的发生。要狠抓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强化特种设备、民爆、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健全完善抗震救灾指挥体系,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地震灾害重大风险防范能力。

束学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