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华到我市调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防汛抗旱科 段传年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月13日,省应急厅副厅长李大华带领省政府2020年洪涝灾害调查评估组到我市开展洪涝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市应急局局长周自伦,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及裕安区政府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李大华首先主持召开了洪涝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座谈会。市政府、裕安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围绕2020年洪涝灾害应急指挥与调度、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应急保障体系建设、防灾工程建设、应急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李大华一行实地查看了青山乡宋岗村宋岗组水毁住房恢复重建户、青山乡陶洪集杨湾沙坝破圩处、西河口乡龙门河及横排头水利枢纽工程,仔细了解2020年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情况,对我市2020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步洪涝灾害调查评估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大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洪涝灾害调查评估工作。按照“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全面评估、兼顾典型,突出实效、预防为主”的原则,全面调查灾害发生经过、影响、应对及受灾情况,剖析灾害发生原因,评估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精准制定改进措施。二要强化防灾避险知识宣传。积极通过各类媒体多渠道向公众传播灾害防御知识,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三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注重提升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加大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力度,提高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和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