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少勇到金安区、金寨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防灾减灾科 余涛 发布时间:2021-02-24 15:3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月22日至23日市森防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叶少勇率相关科室人员到金安区、金寨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叶少勇一行先后深入到金安区燕山国有林场、金寨县森林消防大队、金寨县林业局、吴家店镇政府、九寨峰国有林场,查看了工作资料台账,询问了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和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点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叶少勇强调:一要时刻保持警惕,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期天气一直晴好,气温节节攀升已17天未下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的更加扎实。二要强化源头管控,筑牢第一防线,要不断发挥护林员、网格员、治安员的作用,织密防控网,把责任落实到村组、农户、人头,把火管死,把人管住,把山守好。三要加强会商研判,做好联防联控。要分析森林防火形势,突出抓好应急处置,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方针,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迅速稳妥处置突发火情,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