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赴霍山调研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科 韦明波 发布时间:2021-02-25 17:5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普查试点工作,确保3 月底前顺利完成普查试点任务,2月24日,省普查办调研组赴霍山调研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市县应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组织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霍山县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以及县自然资源、住建局、交通局、林业局、水务局、气象局、地震局等重点部门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上还就制约普查工作推进的问题进行互相交流,针对各部门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解答。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霍山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人员及相关硬件设施配备情况,现场查阅了普查工作相关文件资料,进一步了解了霍山县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霍山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并一致认为霍山县在普查工作方案制定、普查资金筹措、普查方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强资金统筹。普查工作经费明确以地方保障为主,市县部门要通过多种渠道统筹解决落实普查经费,保证普查工作顺利实施。二要加强协同配合。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资源共享,针对普查工作进度缓慢的部门要加大调度,确保不影响普查试点工作整体推进。三要加强技术指导。该项普查工作专业技术要求高、涉及范围广、工作难度大,要充分发挥第三方技术服务力量,做好普查培训,做到精准实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普查试点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