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管理局:“三个立足”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李雪松 发布时间:2021-03-31 11:4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自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警示教育办的精心指导下,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结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工作实际,抓好“三个立足”,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见效。

立足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一是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为依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督促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二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市应急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六安市裕安区国有林木良种场共同开展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道德讲堂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热情,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立足宗旨意识,促进党员干部坚守人民情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结对共建的金开花园小区开展“青春启航新征程 志愿建功‘十四五’”——学雷锋志愿服务,向群众科普应急安全常识,倡导文明新风尚,帮助小区清扫垃圾,以自身行动积极引导小区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畅通安全生产举报投诉渠道,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安全生产问题。截止3月底,处理涉及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等各类信访举报件90起,回复率、办结率均为100%,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立足担当作为,促进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六安市整改工作方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严执法,强暗查,重服务,少发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发文减量增效的通知》,减少发文数量,提高发文质量,加强“四不两直”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局班子成员检视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认真查找最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四清单”。为全面落实整改,主要领导带队赴江浙地区深入调研事关六安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领域的重大攻坚克难课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先后与市直相关部门、市蓝天救援队和黄冈市应急局建立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形成应急救援整体合力;针对群众关注的安全热点问题,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河涉湖在建工程项目度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施工安全、度汛安全;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大检查,确保经营旺季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赴重点县区开展2021年度全市备灾工作专题调研,持续推动预案修订、物资储备、农房保险、综合风险普查、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以及防灾减灾宣传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倒房重建、农房保险等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