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少勇副局长赴金安区督查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防灾减灾科 余涛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30日,市森防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叶少勇率第二督查组赴金安区开展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深入到横塘岗乡政府、百子庵村,张店镇政府,大别山风情谷风景区,详细询问了当前森林防灭火部署情况、查看了相关值班记录和文件资料。重点查看了森林灭火装备器材使用维护保养及队伍建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一一当面指出,并要求整改。

叶少勇副局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分析研判火险隐患,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两节期间春游人流量大,要通过信息化平台宣传防灭火知识,并在主要道路、景区和显著位置张贴悬挂禁火令,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三是抓好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工作,组织联防会议,签订联防、联控工作协议,形成会商工作机制,制定防范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