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部署全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04-02 16:3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4月2日上午,继全国、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了六安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对全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特别今年受“就地过年”因素影响,人员返乡祭祀、春耕生产用火叠加,进山踏青、旅游休闲活动频繁,各类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日益旺盛,人流、车流、物流相对集中,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大。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旅游、农民自备船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坚决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发改委等11家单位负责同志,市应急局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