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开展2021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彭洋洋 发布时间:2021-09-22 20: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切实做好今年我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9月14日-18日,市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市应急局、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分两组赴各县区检查2021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检查组一行轻车简从,先后实地查看了霍邱县城关镇师部社区等18个创建社区,通过查看现场、翻阅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对创建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属地应急管理部门。

检查组强调,一要落实创建责任。创建社区要严格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所规定的基本条件,完善社区软硬件设施,激发社区创建活力,提高社区创建质量。二要加强创建指导。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大对创建社区的帮助指导力度,梳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三要注重创建实效。坚决杜绝创建流于形式,要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社区,确保创建的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能够积极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