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积极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暨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科 刘玉蓉 发布时间:2021-10-15 10: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灾害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同时增加群众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了解,市减灾委办公室专门印发宣传活动通知,科学筹划安排,明确任务分工,要求各县区及市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做好国际减灾日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10月13日上午市减灾委办公室统一组织市减灾委相关关成员单位及金安区、裕安区、开发区应急局等13个单位在皋城广场开展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和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参加单位各展所长,采用悬挂宣传标语、展示展板、发放实用宣传品、答题送礼品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宣传防灾减灾和普查相关知识。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讲解近1200人次。

为了更好的提升六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宣传效果,市普查办梳理了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的相关工作片段,请第三方视频制作公司制作了六安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宣传短片并联系市交通局在公交、出租车等人流大的地方循环播放,同时还在微信上开发了有奖知识竞答界面,以答题抽奖得红包方式鼓励大家踊跃参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