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办组织召开城区重点水利工程调度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防汛抗旱科 谢大伟 发布时间:2021-11-17 08:4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做好六安城区重点水利工程防洪排涝工作,2021年11月16日下午,市防汛办组织召开城区重点水利工程调度工作会议。会议对《六安市城区重点水利工程调度方案》进行审查,并就制定的城区重点水利工程调度方案进行讨论交流。市应急局副局长、市防汛办副主任吕德志主持会议,省淠史杭总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金安区、裕安区防汛办负责人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对《六安市城区重点水利工程调度方案》进行解读,详细说明了工程方案起草背景、工程概况、调度办法及保障措施。随后,各参会单位积极交流发言,针对调度方案的可操作性,工程运用的规程,泄洪预警信息传达情况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审查通过了《六安市城区重点水利工程调度方案》。会议指出,工程调度工作关系到城区防洪安全,各参会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按照制定的水利工程调度方案做好下一步城区水利工程调度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区防洪排涝工作受到关注的程度越来越高,对工程调度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调度工作需要兼顾防洪、防涝、供水、水环境等多方需求,各单位要提高水利工程调度的技术手段,多加思考研究,进一步优化调度管理;二是各单位在今后的调度工作中,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及时反馈,共同做好工程调度工作;三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调度纪律,要依规调度,在调度过程中严格按照调度指令进行。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六安市城区重点水利工程的调度工作,切实保障城区防洪排涝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