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常态化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教科 陈佳鑫 发布时间:2021-11-25 17:5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打造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营造创城“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铸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赴结对共建小区—金开花园小区,持续性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轮班值守的方式,每日安排4到6名“铸安”志愿者着统一服装,结合自身职责,深入到小区内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摸排安全隐患、文明出行等创城志愿活动。

“铸安”志愿者们每日帮助清除楼道和建筑物外墙上的小广告,清扫小区路面垃圾,捡拾绿化带内的杂物,清理垃圾桶周边的散落垃圾,查找卫生死角,引导小区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根据自身职责,志愿者们逐户排查清理小区消防设施缺失、违规占用消防通道、违规搭建等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社区处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结合当前电动车上牌、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积极引导帮助社区邻里拆除电动车遮阳棚、登记上牌、规范停车,对于未上牌和乱停乱放现象发放提示牌;同时逐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六安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材料,与居民面对面交谈,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倾听并记录居民的意见建议,详细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呼吁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累计组织114人次志愿者参与,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和社区的配合,小区被损坏的消防设施已基本整修到位,有安全隐患的雨棚均已拆除,电动车已逐步上牌,乱停乱放现象逐步减少,居民也自觉清理了许多僵尸车辆,小区人居环境进一步改观。下一步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为我市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