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17: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六应急函〔2019〕102号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

现将《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皖应急〔2019〕199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各地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充分认识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各县区和各非煤矿山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各级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深刻认识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认真反思和吸取今年以来我市发生的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各县区和各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全市今冬明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严格执行停产停建矿山报告制度,对照标准认真落实节后复产复工程序,同时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事前执法工作,加大处罚力度,坚决杜绝宽、松、软现象的存在。

三、认真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各县区和各非煤矿山企业要认真梳理2019年各项工作,尤其是今年以来开展的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顶板管理、尾矿库及非煤露天矿边坡安全“体检”、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地压监测系统、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提升运输系统等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总结和反思,针对专项整治内容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切实巩固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果,构建长效机制。

附件:《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六安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12月31日


附件:《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PDF.pdf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