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17:5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六减救办明电〔2020〕1号

 

各县区减灾救灾委、应急管理局:

据气象部门发布,昨夜我市中北部雨夹雪或雪,截止今日6时,部分地区雨雪量达到18毫米以上,预计今天白天全市仍有弱降雪。为进一步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减少灾害损失,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强降雪应对工作

各县区局要迅速成立雨雪冰冻应急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相关成员的工作职责,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建立和完善雨雪冰冻灾害预警信息通报协调机制,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监测预报,并利用各种渠道和手段提前发布天气预警信息。

 

二、全面做好灾害防范工作

一是全面核查灾情各县区局要立即派出工作组前往降雪量相对较大的乡镇全面核查灾情,及时掌握灾情动态,并与交通、农业等部门加强会商,要第一时间上报灾情。二是督促冬春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各县区局要于今日下午5点前将乡镇冬春救助进度情况报至市局,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年底前打卡至受助群众账户,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三是开展受灾群众走访慰问。特别是针对五保户、低保户等重点人群,要走访到户了解情况,切实帮助因雪受灾困难群众解决基本生活。

三、认真做好信息报告和值班工作

从今日起每天下午5点前上报降雪及受灾情况,遇有紧急重大灾情,要及时上报;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确保信息畅通。

 

 

 

                   2020年1月9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