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管部门应急除雪保障市民出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8:0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受寒潮影响,2月15日,我市迎来降雪,城区路面出现积雪。我市城管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全面展开除雪工作,力保道路畅通。

据了解,市政处派出巡查人员对城区各路段、桥梁设施进行巡视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解桥面道路积雪、结冰和通行情况,截至2月16日中午,共出动除雪人员180余人、应急巡查车24台/次、融雪剂撒布车4辆、铲车53台/次、自卸车28辆,使用融雪剂80吨,对城区桥面和主干道路清除冰雪;重点对管养范围内的22座桥梁、城区19条主干道、火车站、市政府及周边道路、学校、医院门前进行机械扫雪除冰工作。

市园林处提前组织各片区除雪应急人员、物资、装备、运输车等在指定地点提前集合,安排专业人员加紧对除雪铲冰、清理断枝、扶正倒树等应急抢险,重点对城区主干道两侧的香樟、广玉兰、冬青等苗木树上积雪采用园林人员跟车雾炮车吹雪,并及时清理断枝;及时清理园路积雪,用吹雪机、竹竿等首先清除香樟、桂花等木质较脆的苗木上积雪。截至2月16日中午,出动应急人员400余人次,雾炮车5台、运输车辆50台、各类工具1700余件。市环卫处出动2000余人和部分车辆,对火车站站前广场与政务区进行除雪作业,对18条主干道路面、道路交口及两侧公交站台、人行道,7座桥梁和23处生活垃圾中转站等进行积雪清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