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四强化”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应急局 俞军 发布时间:2021-09-07 11: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推进裕安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8月31日,裕安区普查办组织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发展中心)、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科技(地震)局等重要涉灾部门,召开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会上,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工程师培训讲解了各单位普查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区普查办传达了《六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裕安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制定及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关于综合风险普查前期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对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做好普查工作。各部门要把此次普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之首,是对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具体贯彻落实,是必须要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搞好上下联动。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上下联动,制定各部门实施方案。精准分解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工作职责,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推进普查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依规申报经费。按照普查工作任务,执行统分程序,各部门分别测算普查工作经费,统一向财政部门申报,分别支付原则,严格按照政府资金申报程序申报经费,切实推动各部门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四要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组建工作专班。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新任务,各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细节,抓好落实。统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从工作专班形成、普查经费申请、技术队伍组建、工作会议筹备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实行定期调度,全面推进普查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