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举办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能力提升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局 王俊 发布时间:2021-11-20 16: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1月17日,金安区重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全区82家规上和重点企业114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管人员参训。本次培训活动由金安区应急局根据《六安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意见》的要求进行组织,并委托专业培训机构实施,也是金安区应急局按照“先服务后监管,先普法后执法”的安全监管要求,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切实推动辖区规上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次培训分别从新安全生产法解析、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知识、危险源辨识与隐患排查、应急救援与应急处置、典型事故案例剖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解读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即有理论知识又结合企业实际现状的具体案例,使参加培训人员易于接受,并在培训后安排取证考试,确保学习取得实效。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帮助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熟悉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预防能力,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