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1: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表

单位

对照检查的问题

整改情况

市应急局

1.习惯于走“老路子”,做“老把式”,争先进位意识不强。

2.主动联系部门及服务对象次数不多,在加强部门协作,为服务对象提供安全生产领域方面的指导服务做得不多。

3.在明确各监管部门职责,推动各部门安全生产领域共同协作成效不明显。

4.监管执法方式简单粗放,执法检查过多过烂,多头检查、大呼隆检查,给基层添负担,不仅工作效果不明显,还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5.在发挥自身职能,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上创新做法不多。

1.印发《“奋勇争先、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工作考评方案》,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2.制订《2022年度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目标》,充分发挥考核评先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强化“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紧盯市委、市政府关于“速度、位次、奖项”的要求,跑出争先进位“加速度”,力争赶超发展“好位次”,争夺表彰激励“大奖项”。

3.起草“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着力解决职责不明、作风不实、成效不高等问题。

4.印发《关于开展“听诉求、重服务、优环境”活动方案》,聚焦直管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在全市范围内选取部分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困难及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优化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提供第一手资料。

5.疫情期间及时出台《关于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考试的相关通告》和延迟办理相关许可证等非常政策,规定各类安全生产许可证、特种作业操作证、安全管理人员合格证在疫情期间到期的,视为继续有效,待疫情防控缓解后再按程序办理,及时消除企业合法经营的后顾之忧。

6.推进安全生产指导上门服务。先后制定《六安市非煤矿山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与《六安市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实施方案》,目前已为我市11家企业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有限空间作业人员40人次,帮助企业查摆隐患66条,并根据查摆隐患提出改善建议供企业参考。

7.强化“保供”企业安全指导服务。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保民生、保供应、保生产”要求,指导督促相关县区做好食品、饮用水、防护服(口罩)等“保供”企业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及时帮扶指导企业排查治理存在的各种隐患和问题,确保安全生产。

8.建立市应急局党员干部包保企业制度。起草《市应急局干部联系企业实施方案》,通过按月实地走访、电话网络联络等方式,收集分析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帮助企业兑现政策,引导创新创优。

9.市安委办已起草我市安全生产职责规定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项硬措施”具体举措。目前,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审议,下步将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

10.印发《关于规范直管行业领域监督检查和综合监管工作的若干规定》,统筹优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防灾减灾救灾等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实行归口计划管理防止重复扎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同时对督查检查实行首查负责制,要求建立闭环管理手册,确保问题发现、整改、销号责任全落实、能追溯,压实监督检查责任,提高监管执法效能。

11.提高倒损农房定损标准。在2015年安徽省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定损标准基础上,牵头研究制定了我市倒损农房定损标准,新的定损标准在原有标准基础上翻一倍,为进一步解决农村倒损房户实际困难,发挥农房保险社会效益最大化提供帮助。

12.联合市文明办、市消安委印发《六安市城区住宅小区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面整治住宅小区安全隐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