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科 彭洋洋 发布时间:2021-08-23 08:0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推进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开展,加强各级各部门交流协作,8月20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参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政法委书记刘洪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刘洪洁指出,这次普查是我国首次开展的全国性综合性灾害风险摸底,涉及范围广,综合性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重要意义,抓住关键环节,完善责任体系,科学组织实施,通过普查摸清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当前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

刘洪洁指出,要突出重点,抓好统筹协调,精准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普查工作计划、要求和标准,把握普查时间节点,分步推进;市县两级普查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统筹指导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本行业普查工作的整体谋划和统筹协调,优化工作程序、细化技术规范、实化质量抽检、强化执纪问责,确保数据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借鉴霍山县及其他地区可供参考的试点经验,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攻坚克难,形成应用性强的普查成果。要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对照方案,精打细算抓好落实。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对工作不作为、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普查工作全面、优质、高效、有序完成。

会上,刘洪洁还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普查办主任周自伦、市应急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