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核查组来我市开展风险普查调查成果省级质检核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科 刘玉蓉 发布时间:2021-12-27 10:2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21-25日,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核查组一行来我市开展风险普查调查成果省级质检核查工作,核查组由省应急厅风险监测与减灾处李大春处长带队,市应急局副局长、市普查办常务副主任吕德志陪同核查。

根据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成果质检核查方案》(修订版)的通知要求,省应急厅通过简单随机抽取县级行政单位的方式抽中金寨县作为我市质检核查县区,并确定了金寨县调查对象质检核查抽查清单。

核查组首先查看了市级调查和质检核查的各类工作文档,随后赴金寨县应急管理局核查了县级历史灾害、家庭减灾能力调查成果的佐证材料,最后对抽查清单中的承灾体和减灾能力开展核查,通过外业和内业两种核查方式,对核查表内的指标逐个进行核查,收集各指标的佐证材料。

最终,我市成功通过本次省级质检核查,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复核相关错误调查指标并及时修正,提升我市应急系统风险普查成果质量。

标签:
关联信息